妳兒子在我這裡,他找不到妳

Somehow, Jasper 很喜歡野餐。在公園裡找一塊樹蔭遮蔽的涼爽綠地,在鋪好的野餐墊上,享用媽媽精心準備的美食、水果,對他來說是無與倫比的快樂。
不過日前 C 大帶 Jasper 去大安森林公園野餐時,發生了一件事:
那日午餐後,Jasper 一如往常地在翠綠的大草原上開心亂跑,陪著姨婆聊天的 C 大也沒特別在意,突然間,C 大的電話響了,陌生的來電號碼傳來陌生的聲音:
「妳兒子在我這裡,他找不到妳!」

對方也是一位媽媽,正在和自己的孩子玩飛盤,Jasper 亂跑時注意到了,好奇地跑過去看,回過神後找不到 C 大,又搞不清楚方向 (汗),於是緊張地請對方幫忙打電話給 C 大。
最後,靠著對方媽媽高舉手中的綠色飛盤,順利找回兒子,其實根本就在附近而已...... XD

回家後,C 大跟我說了這件事,直說神奇,Jasper (當時 4Y5M) 怎麼會這麼冷靜?走丟了也懂得找人幫忙,太厲害了!我笑著回她說:「因為有練過啊~」

--- 回憶的分隔線 ---
再前些時候的一個週末午後的小空檔,我帶 Jasper 去郊外走走。那天我們從松山慈惠堂旁的四獸山市民森林入口出發,順著虎山步道,走上南港山的稜線,挑戰九五峰。
雖然是一條來回不到 5 km 的簡單路線,但踩上稜線前的上坡路段,也讓這個總是力氣很多的小孩,喘氣連連。
這條路線很親民,往來的同好很多,很安全,沿途有幾個點的視野還不錯,適合拍攝市區夜景,可惜當天空氣品質不佳,看起來很濛。
當天我們出發的時間較晚,冬天日照時間短,下山時天色已暗,不過步道沿路都有路燈,不算危險。但還是趁著這個機會未雨綢繆地跟 Jasper 說:
「爸爸跟你說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如果有一天爸爸跟你去爬山,爸爸不小心掉到山谷裡不見了,剩下你一個人,你要怎麼辦?」
(其實我們大多只是爬/走一般的郊山步道而已!)
「不知道!」
「你要大聲叫救命喔!聽見你叫救命,一定會有人來幫忙的。」
「好。」
「然後你可以請他們幫你打電話給媽媽,媽媽會來接你回家。」
「好。」
「知道媽媽的電話嗎?」
「知道,09XX XXX XXX。」
「很好,那爸爸的電話呢?」
「09XX XXX XXX」
「Good!」


像是為了讓自己能夠牢牢記住,Jasper 在下山的路上不斷不斷地 大聲 練習,
「爸爸,如果你掉下山去可能就會死掉,我就要大聲喊救命,就會有人來幫我,我就會請他們打電話給媽媽,讓媽媽來接我回家。」
........
那天,即便在不斷引開話題的努力下,我還是至少輪迴了 3 次 ....... (雙手攤)

不過事後證明這個練習是很值得。
X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