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玩玩] 之 Xmas Bingo

連日下雨,放學後的空檔,哪裡都去不了。
這種時候,與其說是 雨天備案,不如說是 雨天備戰,
一定得想出好玩的遊戲,免得悶得無聊的 Jasper (4Y4M) 什麼盧都使得出來。(抖~)

先前已經和 Jasper 用「聖誕節樂遊卡」玩過翻卡配對快問快答 尋找 Santa 等遊戲了,
靈機一動,來試試 Bingo Game 吧!


首先,從 14 張樂遊卡裡隨機選出 9 張,排成 3x3。

  猜拳,贏的人可選擇一個位置翻開卡片,輸的人如果有一樣的卡片,也可翻開。

(當然是先翻開中間這張,是 Santa Claus,勝利的秘訣爸爸我可是沒有藏私唷~)

如果猜(拳)輸的人沒能翻開卡片,下回合無需再猜拳,直接由他選擇一個位置翻開卡片。
(Jasper 翻出的 star 我沒有,所以下回合由我直接選一張翻開,是 gingerbread man!)
14 選 9,常常會遇到後手沒有卡片可以翻開的情況,不過這也是遊戲有趣的地方。Jasper 發現自己能翻開但是爸爸不能翻開的時候,笑得合不嚨嘴地接受了這個設定。......

重複上面的步驟,先完成 3 條連線的玩家獲勝。

  若有一方即將翻開獲勝卡片,該回合一定要猜拳決定翻卡玩家,不然,自動翻開獲勝實在太沒戲劇張力了,雙手攤!
(猜拳決勝負吧!)

(不好意思,是我猜(拳)贏了,哈哈!翻出 sleigh 達成第 3 條連線 ^_^)

等等,Jasper 居然也有 sleigh,而且還達成 4 條連線,可惡~ 被逆轉了~~~~~~

因為太好玩了,所以玩了很多次,每次翻開都要說一次單字,很難不記住吧!嘿嘿~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