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桌的小姊姊

(文不對題的應景照片)

平常都說 Jasper (4Y4M) 的事情,這次來說說另外一個小朋友的故事。
昨天帶著 Jasper 去附近的一間簡餐飯館吃晚餐,期間隔壁桌有一個約莫同齡的可愛小女孩,獨自一個人用著大大的湯匙和大大的碗在吃炒飯。
她大大的眼睛一直盯著我 (們) 看,而當我也回看了她一下,她馬上就跟旁邊在忙的大人說:
警察先生就是這個人爸爸他在看我!」
哦~ 原來是老闆的女兒。後來我去裝湯經過她旁邊,她冷不防地說了一聲嗨,之後我們就聊了起來。

小女孩 3Y+,比 4Y+ 的 Jasper 小,但堅持要我們稱呼她為姊姊,可能是家中最大的小孩吧!姑且稱呼她為小姊姊。
一個小孩吃飯很慢,兩個小孩吃飯就快了,互相監視之下,Jasper 吃飯的速度提升了不少,喔耶!
一陣子之後,小女孩一個華麗的轉身,將碗連同裡面剩下一半的炒飯拿給身後的媽媽 (a.k.a. 老闆娘),說了一句:「我吃不下了。」然後就跑來我們這桌 (的空位) 坐著,對 Jasper 說:「我吃 "完" 囉~」
...... 高手啊!

但是小姊姊一來,就一直盯著 Jasper 餐盤裡的糖醋鯛魚片,正覺得有點奇怪,老闆娘突然走過來冷冷地說了一句話:
「客人的飯不能吃喔!」
大驚!
難道 ...... 這間飯館,曾經發生過什麼駭人聽聞的事情??
只見小姊姊伸長了手,像是護住 Jasper 的餐盤,很認真地說:
「我 幫 你 們 保 護 這 個 (魚 片) 喔!」
........
我趕緊筷子伸過去先夾了幾塊,放到自己和 Jasper 但的碗中,然後繼續盯著她的口水有沒有滴下去 ......
此時,Jasper 竟開心地附和著:「那我保護海帶和玉米。」
........
畫錯重點了吧?兒子!

我常常覺得 Jasper 的語言表達和邏輯發展的很快,但這個位 3Y+ 的小姊姊更是厲害,對答如流之間 (雖然有些臭奶呆) 毫不費力地將我們拉入她的平行宇宙。Jasper 雖然覺得很有趣,但一句話都接不上,吃飯速度也越來越慢,只好使出「啊~ 原來是還需要別人餵飯的小寶寶!好的,我來餵你!」這招,才讓他自己加速吃完。
拿起背包/書包,跟小姊姊說再見的時候,小姊姊說她也要下班了,然後轉身坐到隔壁桌的空位上!........
原來是坐檯小姊姊呀!轉檯是吧?(大誤)
此時,身後又傳來老闆娘熟悉的聲音:
「客人的飯不能吃喔!」

唉唷!只好趕快逃走,我憋笑憋得好辛苦!
XDD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