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心故事 2.5 則 (老灰仔、蛤蜊、起床撒嬌)

[老灰仔]
Jasper (4Y2M) 是個幸福的孩子,長大的過程中,除了爸爸、媽媽,阿公、阿嬤和外婆也常常陪在身邊。
老人家都有點年紀了,批著絲巾找絲巾、抓著鑰匙找鑰匙、坐錯電梯等等糊塗事,難免都會有的,就連我們自己也常常記得帶小孩的所有裝備,卻忘了帶手機、雨傘 ...... orz
所以 Jasper 覺得自己是全家頭腦最清楚的人,常常笑我們老灰仔。
「爸爸,超過 29 歲就是老灰仔對不對?」
「29 歲還很年輕好不好?拜託!」
「那超過幾歲是老灰仔?」
「不一定啊!有的人很年輕就忘東忘西,但是有的人年紀雖然很大,但是頭腦還很清楚喔!」

但是 Jasper 通常會裝作沒聽到,繼續調皮地把數字往下減,甚至說出:「超過 19 歲就是老灰仔!」這種鬼話。
不過日前某天有點不一樣,他一直把數字往上加,加到了83歲,說超過 83 歲才是老灰仔,
「爸爸,你知道為什麼今天我說超過 83 歲才是老灰仔嗎?」
「不知道ㄟ!」
「因為我希望阿公阿嬤和外婆都不是老灰仔!」

哇!也是有貼心的時候,小暖男!


[一顆蛤蜊的感動]
每週上完體操課後,Jasper 一定要吃教室附近的某家蛤蜊麵。通常我們會點分量加大的番茄豬肉蚌麵、燙青菜和一些滷味,一起享用,不過隨著他日漸增大的食量,我有越來越吃不飽的感覺。T.T
這碗蛤蜊麵裡有 8 顆蛤蜊,Jasper 願意把其中的 2 顆分享給我,他自己則吃 6 顆。
不過上個星期在等待餐點送來的時候,Jasper 突然對我說:
「爸爸,如果我只吃 4 顆蛤蜊,那你可以吃幾顆?」
「你說呢?」
「4 顆。」
「答對了!這樣就你吃 4 顆蛤蜊,我也吃 4 顆蛤蜊,很公平!」

沉默了一秒之後,Jasper 說:「那不然我吃 5 顆,你吃 3 顆好不好?」
哇塞!天要塌了!居然願意把最愛的蛤蜊多分 1 顆給我!淚流滿面!
不過,還是讓自己能多吃一顆,也太精明了吧!
「不用啦!跟以前一樣,你吃 6 顆,爸爸吃 2 顆就可以了。」
餐點送來後,看著 Jasper 吃著蛤蜊的開心表情,我想著小孩你吃的是蛤蜊,爸爸吃的是幸福。


[起床撒嬌]
前陣子某天 C 大突然問我:
「兒子早上醒來後,常常都會叫我抱他一下,很撒嬌喔!他也會這樣跟你撒嬌嗎?」
........
「不會!」
「那他都會說什麼?」
『你壓到我的被子了!』
orz
有沒有差這麼多啊?兒子這種生物?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