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食的 Jasper

Jasper  (現在 4M) 大約從 6 個月左右開始吃副食品。
在小心確認過個別食材不會引起他的過敏反應後,強者 C 大會將 30-40 種不同的食材,混合做成五穀類、葉菜類、和根莖類 (地瓜、馬鈴薯、芋頭 ......) 三種食物泥,讓 Jasper 搭配奶粉食用。
本以為這樣伺候準備著,能讓 Jasper 長大以後比較不會有偏食的情況,
結果,在 2Y+ 的某日,Jasper 逕自宣布從此不再喝奶之後,各種奇怪的挑食毛病,慢慢浮現了。

Jasper 不愛吃絲瓜、菜瓜、胡瓜、苦瓜、茄子等等煮起來軟軟爛爛的惡心食物,我都可以理解,因為,我自己也是 ^_^
普羅大眾喜愛的各種菇類,我們也只願意接受金針菇喔!
不過這孩子,愛吃 薯條 但是不吃 馬鈴薯
喜歡沾 番茄醬 但是不吃 番茄?(大小都不吃)
火鍋裡煮得爛爛、吸滿湯汁的 高麗菜 超喜歡,但是口感爽脆的 清炒高麗菜 卻不吃?
地瓜芋頭南瓜白紅蘿蔔 通通不吃?
紅豆湯綠豆湯蓮子湯花生仁湯仙草愛玉等等好吃的甜點也都不吃?
怎麼會這樣?頭很痛內!

但是,上學兩週後,奇怪的事情發生了。
某天晚餐,Jasper 突然對我說:「爸爸,我今天有喝牛奶喔!」
哪尼??
「真的嗎?快告訴我發生什麼事?」
「今天早上的點心是鮮奶,我跟 XX 老師說我不喜歡喝鮮奶,因為有奇怪的味道。」
「然後 XX 老師說:『可是老師也沒有因為任何一個小朋友長得比較矮或是比較醜,就不讓他進教室啊!』
正想著老師這樣說好像有點怪怪的 ........
「然後我就捏著鼻子把牛奶喝下去了。」想不到 Jasper 居然買單,
「Woo~ 你好棒喔!來,爸爸抱一下!」
神邏輯啊!老師!大感謝!

幾天後,放學散步回家,
「爸爸,我今天在學校有喝 紅豆湯 喔!」
驚!
猛然想起之前發下來的每日餐點表裡,某日會有一道點心,
「今天是 紅豆 牛奶 湯嗎?」
「紅豆紫米牛奶湯!」
紅~豆牛~奶 吔?」
「可以啦!紅豆加牛奶的時候就可以啦!」

........
「好!算你厲害!」


然後又過了幾天,
「爸爸,我今天在學校有吃香菇喔!」
蝦毀~~~~~ 嚇到噴飯了啦!
香~菇~ㄟ ...... 真的假的?」
「真的啊!」
「那你覺得好香菇好吃嗎?」
「有點好吃啊!」


可惡!學校是什麼鬼地方!
還以為跟 Jasper 一輩子都會有著外人無法理解的「討厭的香菇走開」的命運羈絆與革命情感,去上學才幾個星期,居然就開始吃香菇了!

於是,我夾起原本被挑在旁邊唾棄的香菇片,問他:「那這片香菇你要吃嗎?」
「我還在練習啦!只有學校的香菇我才吃,其他的不吃!」
........
「喔!好!」
同儕的力量太強大了,順其自然吧!^_^

正以為話題要結束的時候,Jasper 突然說:「爸爸,怎麼辦?」
「什麼怎麼辦?」
「你現在又悲傷又胖!」

靠!是在說什麼鬼東西啦?

「我是有胖,但是我沒有悲傷啊?」頂著額頭上的青筋我盡量平靜地說,
「因為我現在有吃香菇了,只有你不吃香菇啊!」

嗚~ 可惡啊!臭學校!把那個不吃香菇的可愛孩子還給我 T.T (大誤)

-- 後記 --
現在連木耳也有吃了,
原本我能自己獨享的仙草湯也開始被迫分享了 orz ......
太神奇了,學校這地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