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sper 的宇宙

Jasper 很小的時候 (1.5 ~ 2 Y),我們經常玩水果顏色連結。
「橘子是什麼顏色?」
「橘色。」
「葡萄呢?」
「紫色。」
「那蘋果呢?」
「藍色!」
「嗯?蘋果應該只有紅色和綠色兩種吧!」
「 蘋果有藍色的!」Jasper 理直氣壯地說:「我有看過!」
「你有看過?在哪看過?誰帶你去看的?」
「O-Shaw 帶我去看的!我們在春天看過藍色的蘋果!要春天才看得到!」
「O-Shaw? 誰是 O-Shaw?」
「她是我朋友啊!她是一隻松鼠。」
出現了!The very first imaginary friend of Jasper!
#人生成就解鎖!

從那之後,Jasper 的各種胡謅、說錯、不甘示弱、不甘寂寞,通通都會賴給 O-Shaw。
例如,記錯說錯的詞彙會說:「可是 O-Shaw 教我這樣說啊!」
遇到不喜歡吃的食物會說:「這個 O-Shaw 也不喜歡吃!」
第一次去爬的山或是第一次去的餐廳,他也常常說:「這是我第二次來喔!我以前跟 O-Shaw 有來過!」
Jasper 說他會說外星語,就是 O-Shaw 教他的。
雖然覺得什麼都推給 O-Shaw 似乎不太好,但是小小孩的天馬行空很可愛,而且為了自圓其說,好的記憶力和邏輯思考的能力,都是需要的,所以我們沒有刻意導正他,而是試著認識、理解並欣賞他所創造的世界。

慢慢地,我們對這位 Jasper 的第一個朋友,有了更多的認識。
O-Shaw 是一隻松鼠,她是女生,比 Jasper 大兩歲,本來是他的朋友,近日轉職變成他的姊姊。^_^
O-Shaw 來自一個叫做「龍國」的外星球,她住在「梨龍市」,地址是 果凍路三段 8 號 70037 樓!搭乗 梨龍捷運粉紅綠線 也會到喔!請在「烤梨龍新生P果黃站」下車 。
秘:Jasper 喜歡「龍」這個字並不是因為 dragon or dinosaur,而是他喜歡學捷運站內的廣播:「二月台列車往迴龍,platform II for 迴龍」,久而久之就喜歡上中和新蘆線上的「迴龍」站了。
至於為什麼說「龍國」是一個外星球呢?因為 Jasper 很堅持梨龍市的捷運開到半夜 37 點 (他很喜歡這個數字),當時他還很小,實在無法跟他解釋地球的自轉和公轉,不過 Jasper 接受「龍國」跟地球不一樣,是一個一天有 37 個小時的外星球。他還說:「龍國有兩個太陽。」
從台灣去龍國要搭火箭,火箭上也有兒童安全座椅。

後來,Jasper 也交了其他幾個龍國的朋友,
O-Be 是一隻鱷魚 (female),
Fatiya 是一隻長頸鹿 (F),
Fytiya 是一隻獅子 (F)。

平靜的日子直到前些時候去 鼻頭角步道 健行那天 (當時 3Y8M),有了意外而燒腦的發展。
走在海風輕撫的鼻頭角步道上,欣賞著海天相連的寬闊和北海岸獨特的海蝕地形,突然間 Jasper 對我說:
「爸爸,我又交新朋友了!」
「真的?他是一隻什麼?」
「他是一隻熊喔!」
「他是公的?還是母的?」
「公的!」
「那他叫什麼名字?」
「他叫大黑!」
「中文名字嗎?」
「對!」
「哪個大?哪個黑?」
「東西很大的大,晚上很黑的黑!」
「喔~ 好的!要好好跟他相處喔!」
「好!」

Just a few seconds later,
「爸爸,我又交新朋友囉!她也是一隻熊!她叫 Y-Be。」
「他也是一隻公熊嗎?」
「不是,她是一隻母熊,她是大黑的太太喔!」
「OK!」

A few seconds later,
「爸爸,我又交新朋友囉!他是一隻 ......」

........ 幾個迴圈之後,眼看就要變成無限循環的可怕地獄,我趕緊踩下煞車,
「等一下,我問你,你那隻猴子朋友叫什麼名字?」
「宗花!」
「那老鼠朋友呢?」
「麗圓!」
「那 Fatiya 是一隻什麼?」 趁亂考一下之前的朋友,
「長頸鹿!」
奇怪? 真的都記得住?
感嘆之餘,逆襲來了,「換我考你喔!雙峰駱駝教什麼名字?」
「啊妮和啊駝!」哈哈!這題簡單!
「那單峰駱駝叫什麼名字」
「........我忘記了!」orz
「是新彩利啦!」
那天在下山的路上,整路不停互相提問,我也被迫認識了 Jasper 的朋友們,為大家整理一下:
大黑 是一隻公熊,
Y-Be 是一隻母熊,
啊妮啊駝 (刷牙啊的啊,米妮的妮,駱駝的駝) 是兩隻 雙峰駱駝 (F),
新彩利 (新舊的新,彩色的彩,刀子很利的利) 是一隻 單峰駱駝 (F) ,
宗花 (祖宗的宗,花朵的花) 是一隻猴子 (M),
蘆利 (中和新蘆線的蘆,刀子很利的利) 是一隻母貓,
啊狗 是一隻公狗,
麗圓 是一隻老鼠 (F)。


對於 O-Shaw 和龍國的一切,我一直都很 open mind 看待,但是有一次我也忍不住吐槽了。某天睡前的聊天時間,我們在玩接龍,somehow 接到「火」
「火 ...... 火很難耶!」
「不會呀!什麼時後會看到很多消防車?」
「火災的時候,啊!火災!」
「爸爸!有一次我去 O-Shaw 家的時候有發生火災喔!」Jasper 開心地說,
驚!
「發生火災? O-Shaw 家也太危險了吧!下次不要去了啦!」
「啊!還好啦!還好啦!沒有人受傷啦!」Jasper 緊張地說,
「換我,災 ...... 災難!」
「爸爸,什麼是災難?」
「就是地震、超級颱風、海嘯、火山爆發之類的。」
「哦~ 原來如此! 爸爸,我上次去 O-Shaw 家也有發生災難喔!」開心的語氣 again,
........
「小孩,O-Shaw 家實在太可怕了!又是火災又是災難的,以後真的不要再去了,知道嗎?」不吐槽不行啊! (憋笑),
「啊!不是啦!我記錯了啦!只是看電影而已啦!真的!」
吼~~~ 飯可亂吃,但話不能亂講啦~~~~~~


-- 之後結交的其他龍國朋友 --
啊胖 (刷牙啊的啊,爸爸很胖的胖) 是一隻公貓,
啊瘦 是一隻母狗,
啊黃 是一隻黃口攀蜥 (性別不詳),
啊粉啊彩 是兩隻變色龍 (性別不詳),
啊羊 是一隻母羊,她全身的毛都是黃色的,
猴子朋友很多,
鯨布 (鯨魚的鯨,剪刀石頭布的布) 是一隻公猴,
金藍 (金色的金,藍色的藍) 是一隻母猴,
美球紅 (美麗的美,足球的球,紅色的紅) 也是一隻母猴,
謎宜 (猜謎的猜,宜蘭的宜) 是一隻母雞,
小東 (中山國小的小,東北季風的東) 是一隻龍蝦 (M),
新黃 (新舊的新,黃色的黃) 是一隻黃金馬陸 (性別不詳)。

#其實是怕自己忘記而偷寫下來的筆記orz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