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兒也是邏輯控 之 3Y5M 的捷運迷 & 路邊尿尿

新系列展開 -- 我兒也是邏輯控。


<3Y5M 的捷運迷>
馬上就要總統大選了,選舉前的這一天,想著凱道有造勢,溜小孩要盡量避開會經過中正紀念堂的捷運綠線。 (當時我忘了 台大醫院站 也是要盡量避開的 ........ orz)
問了午睡剛醒來的 Jasper (3Y5M) 想去哪裡玩?
他說:「建成公園。」 (在捷運中山站)
我說:「不行喔!今天中正紀念堂(站)可能出入的人會很多,我們盡量不要搭綠線比較好。」
他睡眼惺忪地想了一下說:「不用啊!我們搭橘線到東門,再換紅線就可以到 (中山站) 啦!」
........
雖然這樣還是會經過 中正紀念堂 + 臺大醫院,但的確是能避開綠線!
想著搭乘捷運往來的時光,我們常在車上玩 去哪裡要搭什麼線 的問答遊戲,只要去過的地方,Jasper 幾本上都不會說錯,實在很厲害!


<路邊尿尿>
晚飯後散步回家的人行道上,Jasper 很故意地踩進為行道樹保留的一小塊土壤。
一方面避免他踢到樹根跌倒受傷,一方面也不想他把鞋底卡得一堆土,於是隨口對他說:「不要踩那邊比較好喔!」
「為什麼呢?」
「因為可能有很多狗狗在那邊尿尿啊!」
「為什麼呢?」
「狗狗的習慣啊!而且你知道嗎?狗狗的尿尿對樹木來說是很好的養分喔!」
「對呀!外婆也說尿尿要尿在葉子和花瓣上。」
哪尼?什麼時後在野外尿尿了?
「但是 ........ 還是去廁所尿尿比較好啦!」
「可是這樣有養分啊!」
想著他常常撿地上的落葉和花瓣,反駁地說: 「但是花謝了、葉子掉了就死掉啦!給他們養分也沒辦法吸收喔!」
........
Jasper 想了一下後說: 「但是土壤可以(吸收)啊!」
「ㄟ~ 也是內,沒錯沒錯,土壤也可以吸收養分。」
驚訝之餘,趕快稱讚一下。
算你厲害,我兒也是邏輯控。
不過還是找到廁所尿尿比較好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