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十二生肖撲克桌遊」-- 抽炸彈

睡覺前的空檔,來跟 Jasper (3Y5M) 玩一下生肖卡牌。
這次玩 <抽炸彈> 其實就是大家從小常玩的 抽鬼牌 啦~




首先找出 2 組生肖卡和 1 張鞭炮卡 (firecrackers) 共 25 張,混和洗牌後,開始輪流抽卡。(多人遊戲可用到 4 組生肖卡牌)。


比起直接發牌,輪流抽卡可以增加孩子在遊戲中的操作和動作,比較好玩。而且每抽一張卡,都可以讓 Jasper 練習一次生肖單字的發音,嘿嘿!
r r /r/ /r/ rat

拿到 2 張一樣的卡片先打掉。



拿到 firecrackers 的 Jasper 有點難過地說:「啊!firecrackers!我輸了 ........ QQ」
趕緊跟他說:「沒有沒有,才剛開始而已,等一下說不定就被我抽走了。」

數數手中有幾張牌,由牌較少的玩家先抽卡。

One, two, three, four, five ........

跟小小孩玩卡牌遊戲的特殊規則:幫忙洗牌、蓋著排好,抽卡前要先再三確認:「請問我可以抽這張卡嗎?」(笑)

也太準了吧! orz ........
盲洗、盲抽還是中槍,Jasper 也沒有翻開來看過。


也笑得太開心 ........
請自行比對 抽走前 vs. 抽走後 的彩色表情 ^_^


完全復活的表情!
比起更小的時候,現在是不會每次抽卡都想偷看牌了,哈哈!



兩張 Rat,打掉。


終局關鍵的一抽。


贏了超開心。

簡單好玩,Jasper 很愛,生肖單字都學會囉~ YES。
還有很多玩法,一起來玩吧~
「十二生肖撲克牌」曼斯特有 (點我前往)
曼斯特也有蝦皮 (點我前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