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疫苗也很能聊!


昨天帶 Jasper (3Y5M) 去打流感疫苗。
施打前由一位醫師幫 Jasper 做一些簡單的例行檢查。例如 (用聽診器) 聽一下心跳、呼吸有沒有雜音或異常,檢查喉嚨有沒有發炎等等。
期間,醫生細心提醒今天打完疫苗後,Jasper 要多喝水,並早點睡。
同行的外婆也幫忙問了醫生打完疫苗後,當晚是否會出現發燒症狀?
醫生說:「有的人會,有的人不會。」
此時,一直沈默的 Jasper 突然接話了:「體~質~」
嘴角上揚的醫生笑著說:「你很懂嘛!」

檢查結束後,醫生一邊說:「還有什麼其他的問題嗎?」一邊將寶寶手冊交還給我。於是我們道了謝,準備到隔壁診間打疫苗,但 Jasper 卻絲毫沒有離開 (問診) 椅子的意思?
接著,他突然說:「晚上睡不著怎麼辦?」
........
什麼情況?聊天?
起初我們都愣了一下,但醫生秒回神後,開始認真地問他:「 你有睡午覺嗎?
「有時候有,有時候沒有,但是沒有睡午覺,晚上也睡不著。」
醫生接著問:「 那你每天都有出去公園跑跑玩玩嗎?」然後一邊提醒我們一定要讓孩子把力氣消耗掉,晚上才會好睡。
Jasper 回答:「都有啊!但是我力氣太多,晚上還是睡不著。」
(這是真的,騎腳踏車 6+ km 那幾天也沒有比較早睡 orz)
此時,我已忍不住在旁邊破梗:「其實你只是太愛玩,還想玩,捨不得把眼睛閉起來,捨不得睡覺而已吧!」
想不到這小孩居然面不改色地說不是 ........
「根 本 就 是!」我在心裡狂 OS:「不然就是想媽媽,坐在床上不肯躺著,硬是要撐著等媽媽回家抱抱陪睡。」
然後醫生問:「那晚上睡覺有沒有把燈全部關掉?」
我們回答有留一盞小燈,醫生建議我們全部關掉比較好,一點亮光可能會讓小小孩的身體誤以為還是白天,而無法好好進入休息模式。
於是,我們點點頭並再次道了謝後,準備退出診間,想不到就在這個 moment, Jasper 又自顧地說:「但是這樣會太黑,我會有點怕耶。」........
我已經憋笑到根本忘記醫生回答了他什麼了,卻見 Jasper 一副又想問什麼問題的樣子,連忙趕快把他抓出去 orz

謀枸洗吾啊!大佬!
有完沒完?是來打疫苗還是來聊天的?後面還有其他求診的病人內!

事後回想,應該是醫生說「打完疫苗後,今天要多喝水,早點睡。」的這句話,引發了 Jasper 內心的海嘯 ........
真的很怕睡覺耶
這小孩 ........

不過打疫苗本身,倒像是沒什麼爆點的過場演出。
趁著我遮住 Jasper 眼睛的小瞬間,護理師快手一扎一拔,Jasper 0.5s delay 的驚嚇一叫,結束這回合。

-- 後記 --
皮蛋 Jasper 倒是很聽醫生的話,願意練習把燈關掉 ........
但還是一直說睡不著 orz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