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樂遊卡 -- This is My Candy Cane

前兩天把「聖誕節樂遊卡」拿出來跟 Jasper (3Y4M) 玩,發現過了一年,果然單字都忘光光了。 沒關係,最快恢復記憶的方法,就是玩遊戲 ^_^
把這個遊戲取名為 <This is My Candy Cane>

其實就是抽鬼牌啦,只是最後拿著 candy cane 的玩家獲勝。

首先,讓 Jasper 從樂遊卡中挑出 5 ~ 6 pairs,再加入一張 candy cane 來進行遊戲。 均勻洗牌後,背面朝上疊成一疊,放在中間。

與其直接發牌,我們輪流翻卡,小孩真的很愛翻卡 ^_^


翻開後要練習說出單字,例如 p p /p/ /p/ present,然後放在自己前面。


兩張一樣的卡片挑出來,放在旁邊。

由卡片較少的一方開始進行抽卡。

沒錯,要幫小孩洗好牌,排好牌,然後再自己抽卡 orz ......
矮由~ 拍謝,起手就抽走 candy cane!嘿嘿!(沒有作弊喔!)


輪到 Jasper 抽卡,很愛偷看的臭小孩,嘖嘖!


抽到 present 很開心,只是湊成 pair 要先打掉。 ........ orz


快轉到抽中 snowflakes 配對後,Jasper 面臨命運的二選一。


搭~啦~~~~ 孩子,人生就是如此,不可能每次都是你贏 ^_^


轉移孩子輸掉後的不甘心,最快的方法就是馬上再來一局。

翻卡 + 理牌 (兩張一樣的打掉),當然,每一次都要翻卡都要練習說單字 s s /s/ /s/ snowman ^_^


也是練習數數的好機會,one, two, three ........

Again, 幫忙洗牌,抽卡,把兩張一樣的打掉,完全沒有冷場(空閒)的一場遊戲。

抽卡片到是很會,而且還不時想偷看 ........ ^_^

接下來,再次快轉到峰迴路轉的命運二選一,Jasper 這次成功抽走 candy cane。

只有兩張卡片,讓他自己練習洗牌,搞好久,因為他每次洗好後,都會把卡片拿起來看,然後就被我看到,只能重洗,以上情節重複 N 次 orz
不好意思,又把 candy cane 抽走了。
在 Jasper 委屈的眼淚流下來之前,趕緊對他說:「還沒結束還沒結束!你還可以從我這邊把卡片抽回去啊!」

抽中 candy cane,一秒變笑臉。

接下來換我,嘿嘿!也是 candy cane 啦~
Jasper 大叫:「啊!啊!啊!你怎麼把我的 candy cane 抽走了?」
「別急別急別急,換你抽換你抽換你抽!」

但是,命運,是殘酷的 ..........

後來,Jasper 還是生氣氣了 (笑)
我抱著他說: 「你是不是覺得爸爸知道哪張是 candy cane 然後故意把它抽走?」
「對!」
「但是牌是不是你洗的?」
「是!」
「是不是你叫我抽那張卡的?」OS:還好抽之前我有問你可不可以抽這張卡 (蓋牌)
「是!」
「那我有作弊嗎?」
「沒有!」
.........
「但是我還是很難過。」 orz
「沒關係呀!下次我們再玩就好啦!」
「好!」

讓孩子贏雖然很簡單,但學習面對輸,也是重要的人生課題。對於 Jasper 這樣獨享全家人的愛的孩子更是如此。
當然難免 Jasper 有時候也會陷在一個太想贏的情緒裡,那時,我會 非常故意地 讓他贏,比如說直接把卡片翻開來給他看,讓他選,而不是抽,他馬上就會發現「這樣一點也不好玩」,就冷靜下來了 ^_^

能陪伴著孩子而孩子也願意讓我們陪伴的時間其實不多,我們很享受,很感恩,也很珍惜。

--
好玩的「聖誕節樂遊卡」推薦給大家 (點我任意門)。
蝦皮也有 (點我任意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