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sper 說故事 -- 大野狼吃了一顆蛋

雖然我們常常陪 Jasper (3Y4M) 看繪本,不過在我們家,真正的 bed time story 通常是熄燈之後,躺在床上說給 Jasper 聽的夜燈加演場


但日前某日,由於下午遛小孩讓自己也消耗大量體力,想裝死 pass 的時候,Jasper 突然說:
「那爸爸,換我跟你說一個故事!」
!雖然平時就常常亂瞎掰,但說一個故事倒是頭一回
 
「喔好啊!你說我聽。」

「有一天,有一隻大野狼,他吃了一顆蛋。」
……………………
嗯?然後呢?怎麼沒有了?
讓我來幫一點忙吧!
「他吃了一顆蛋?他在哪裡找到那顆蛋的?」
「在大樹下呀!他在大樹下發現一顆蛋,然後就把它吞下去了。」
「哦~原來如此!」
「後來,我把那顆蛋吃掉了!」
「等一下,蛋不是被大野狼吃掉了嗎?你是怎麼吃到那顆蛋?」
「因為我也被大野狼吃掉啦!」
啥?
喔~我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了。Jasper 把以前我們很喜歡的一本繪本「野狼的肚子我的家」融入在他的故事中了。
「喔~ 你把大野狼吃進肚子的那顆蛋,在他的肚子裡面吃掉了?
「對呀!」
「後來他很生氣!」

「為什麼?」
「因為他發現我吃了那顆蛋!」
「你不是在他肚子裡嗎?他怎麼知道你吃了那顆蛋?」
「我跟他說的啊!」
「從肚子裡面說的嗎?」
「他把我吐出來之後,我跟他說的。」
「他為什麼把你吐出來?你不好吃嗎?」
「大概是因為我有穿衣服吧!而且沒有煮過要怎麼吃啊?哈哈!」

看來,這傢伙也是跳躍性思考啊 ........
說故事的梗,也常常是聽一次就被學走 orz ...........

後來回頭找照片,發現「野狼的肚子我的家」是我們去年 12 月跟圖書館借的繪本,新鮮的記憶體好可怕呀!





這本繪本很幽默有趣,連我自己都很喜歡。 ^_^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