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的親子瘦身行程 之 騎親子腳踏車到大稻埕


Jasper 1Y+ 還不是很能走遠路的時候,河濱公園的親子腳踏車漫遊 ,是我們戶外放電的選項之一。 親子腳踏車有兩種,一種是寶寶座椅在大人座位的後方,這種對我們來說比較輕鬆 。但是,Jasper 喜歡座椅在前面那種,因為可以一邊看風景,一邊感受風吹過臉頰的速度感。但因為小孩基本上是坐在我們雙腿之間,導致踩踏踏板的角度需要比平常張得更開,讓人整個腿痠抖抖 ,極力推薦給對自己大腿線條還不滿意的家長。

而且,坐在前面還可以玩鈴鐺 
 ………
跟大部分的小小孩一樣,Jasper 也很愛玩鈴鐺,一路上一直叮叮叮,「一副煞車壞掉的大卡車來了!大家快點讓開!」的樣子 ,所以常常得一邊踩腳踏車,一邊注意路況,一邊提醒他不要亂按鈴鐺,如果被無視還得適時把他的手撥開,相當忙碌 ………

喜歡刺激和速度感的 Jasper 最喜歡下坡了,從斜坡上滑下,伴隨著我們踏板轉速的增加,突然拉升的速度,總是讓 Jasper 開心地大叫:「催蕊!催蕊 !」 B U T but 在遇到上坡速度驟降的時候,他也會熟練且毫不留情地發出指令要我催!
上坡內!是要怎麼催啦?爸爸沒有想當登山王好嗎? 

當時還不太會騎腳踏車的 Jasper,也喜歡把手放在我們的大腿上,感受我們雙腳透過一左一右、一上一下地踩踏,來驅動腳踏車前進。但是,這個調皮鬼會故意施加一點力量在上面 ………… 
 很累內!腳開開騎車很抖好嗎?並沒有熱血到想要順便做重訓 OK ? 尤其是在上坡的時候啦~~~ 而且越說越故意是怎樣啦?   

幾次下來,我們很快發現這個行程不似我們原本所想像的,因為它放的是大人的電 
,而不是小孩的,而且當天回家後,Jasper 都會超級開心,異常興奮,晚上更難入睡,讓人覺得根本是笨蛋行程  ………


但孩子的笑容是宇宙最強的生化武器 
,還是讓我們甘願做了幾回笨蛋,直到 C 大生病那一次  ……………

那天,超黏媽媽的 Jasper 讓 C 大在家裡根本無法好好休息,只好問他 要不要騎腳踏車到大稻埕玩,把他騙出門 。那個不算太熱的傍晚,我們從公館水岸廣場出發,乘著舒服涼爽的微風,悠閒地往大稻埕騎去。沿途間,草皮上彼此追逐嬉戲的狗狗 、空中迎風飄揚的各式風箏 、兩個 play catch 的普通路人 、騎著小腳踏車與我們擦身而過的小朋友,都讓兩歲俗的 Jasper 開心地雙眼直視。

就更別說是動作華麗的競技風箏、熱血的學生棒球隊練球、神乎其技的狗狗追跑跳接飛盤(也有超遠距離的雙人飛盤傳接),都讓我們停下腳步,好好欣賞一番。

一個多小時之後,我們終於抵達大稻埕。把腳踏車停在河邊,和 Jasper 一邊喝水休息,一邊看了一下渡輪 ,數了幾架飛機,也發現遠處疾馳而過的高鐵。



正當我還想帶著他去看一下當天正在表演的不知名的樂團,或是逛一下附近的小攤販,看看有什麼好買好吃的, Jasper 這個臭小孩居然跟我說:「爸爸,我想回去了。」
哪尼?!
「我們才剛來耶!要不要再休息一下?在這邊玩一下再回去嘛?」
「不要!我想回家了!」
「為什麼?我們才剛來耶!可以再玩一下喔!」
「可是,我想媽媽了,我想回家找媽媽。」
「………… 喔!……… 好吧!那可以讓我先休息個 10 分鐘再回家嗎?」
「不行,我想媽媽了,我想要回家。」
………………

於是,在抵達大稻埕的 10 分鐘後,我們踏上了歸途,而且這次不停地踩,中途完全沒有休息,當我是直達車膩 
?一路上還一直被要求:「爸爸可以騎快一點嗎?」
「 還要騎快一點喔?可是我有點累了耶!」
「因為天變黑了,我怕黑,而且我想媽媽了。」
………………………
那天之後,這個行程就被封印了 

#意外變成親子瘦身行程
#騎親子腳踏車瘦大腿
#效果因人而異,沒瘦誤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