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命啊!救命啊!

這次來說一個有其母必有其子的故事。

(文不對題的照片是 1Y10M 時的 Jasper)

在 Jasper (3Y1M) 很小的時候,我們就跟他說了「放羊的孩子」的故事。他喜歡這個故事,只是,方式讓人有點頭痛。他喜歡學著叫「救命啊!救命啊!」無論是鞋子穿不進去、衣服褲子脫不下來,或是自導自演快從椅子上掉下來 ……… 一逮到機會就會「救命啊!救命啊!」地亂叫 orz
記得是還不到兩歲的時候,某天牽著他要過馬路,眼看著行人 LED 燈號的倒數秒數,似乎快不夠了,趕緊提醒他:「來不及了,走快點,走快點。」是的, Jasper 這個臭小孩居然在大馬路上放聲大喊:「救命啊!救命啊!」…………
搞屁呀?整個空曠的八線道大馬路上,所有的行人、用路人都看著我緊緊抓著一個小小孩的手,半迫著他往前走,然後他還在叫救命 ………… 別說是妳/你,連我自己都覺得這畫面超詭異的 ………… 還好當時沒有一急之下捂著他的嘴,把他抱起來往前跑,不然根本就像綁架/誘拐兒童的現行犯了 …………… orz

不過,這件事情其實我很快就釋懷了,因為想起了 C大 懷孕時期發生的另一件事。
那天,我們一起坐公車要去書林,準備下車時 C 大 按了下車鈴,到站後我們起身準備下車。突然,司機很大聲地說:「小姐,請問妳需要幫忙嗎?」想說這家公司的司機看到有懷孕的乘客會主動詢問是否需要幫忙,還不錯內!雖然口氣有點兇(雙手攤),於是我回答他:「不用,我來幫她就好了。」想不到這時候司機先生眼睛兇光大盛,殺氣盡露,用更強烈的語氣又說了一次:「小姐,請問妳需要幫忙嗎?」一瞬間,整台公車的氣場都改變了!所有的乘客都用銳利冷酷的眼神看著我 ………… ?感到疑惑的同時,只好再說一次:「 不用,我來幫她就好,謝謝你。」 然後我們就下車了。
之後,這位司機先生,依然兇狠狠地盯著我看了好一會,然後才把車門關上,緩緩開走………
實在是太奇怪了!到底怎麼回事!C 大也覺得有點納悶 …………
啊!等等 ………… 難道 ………
「ㄟ ……… 妳剛剛按的是下車鈴?還是性騷擾防制鈴?」
C大一邊笑出眼淚一邊說:「我沒注意看耶。」
搞屁呀!可以放我一條生路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