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sper 的壞毛病

從大約 2Y+ 起,我們就發現 Jasper (3Y0M) 其實有一個很壞的毛病,他很喜歡看別人出糗,很喜歡笑別人,外婆一次坐錯電梯被他笑很久,C 大溜滑水道亂叫一通也一直被他拿出來笑 (雙手攤)。但漸漸地,調皮的他開始喜歡挖洞給別人跳 orz .............


之前技巧還很拙劣,像是在阿公阿嬤眼前把很多曬衣夾藏在被子裡,然後叫阿公阿嬤趕快躺下來睡午覺 ........
或是洗澡時教他洗臉的時候,他會在我滿臉都是肥皂時,一直要我睜開眼睛,
我說:「滿臉都是肥皂的時候不能睜開眼睛啊!你幹嘛一直叫我睜開眼睛啦?」
結果他嘻皮笑臉地說:「因 為 我 想 害 你 肥 皂 跑 到 眼 睛,讓 你 眼 睛 痛 痛 呀!」
到底是誰家的兒子啊? ........

而近日有越來越厲害的跡象 orz
電車迷 Jasper 對捷運上的一切事物都很好奇,坐捷運時總是東張西望,那天他注意到車廂內禁止飲食的標誌,

「那邊為什麼打叉叉?」 (他其實知道,只是有時候像是對答案一樣要多問一次。)
「因為不能在捷運裡面吃東西或喝飲料啊!」
「那如果吃了會怎麼樣呢?」
「會罰錢唷!」
「爸爸,你要不要喝水? 你喝一下水嘛!」
「不行啦!罰 TWD 7500 內,可以去沖繩好幾趟了 (廉航機票)。」
結果這臭小孩居然說:「你喝沒關係啦!我幫你出,我幫你出。」
當下,周圍的乘客都在偷笑 orz ........
鬼勒!你幫我出還不是要我掏錢,我才不會上當勒。

去餐廳吃飯的時候,也不能掉以輕心 ........

「媽媽,我來點餐,我來點餐。」
「你會嗎?」
「會啊!妳跟我說青椒是哪一個? 我來幫妳畫。」
不喜歡吃青椒的 C 大笑到沒力。


「爸爸,我幫你點香菇ㄡ。」
........
自己也不吃香菇還好意思說我,可惡的臭小孩。

#皮小孩沒有極限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