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孩學英文] 兩個字母學習遊戲分享

單純的 <我抽字卡你認字母> 已經無法引起 Jasper (2Y11M) 的興趣了 orz ,所以只好把遊戲升級一下。

<送字母卡回家>
先將可愛的「大寫字母樂樂墊」舖在地上。
隨機抽出一張字母卡,請 Jasper 先說出該字母,然後試著找出它在樂樂墊上的家,並送它回家。


但是這招也很快就被 Jasper 識破了 orz
只好換一個方式,拿出他喜歡的小汽車和玩具加入一起玩。

<大家來野餐>
拿出玩具 (直升機),然後說出字母、發音及單字,接著請 Jasper 送玩具到野餐墊的位置上。
H H /h/ /h/ Helicopter
F F /f/ /f/ Fire Engine

小汽車很多,可以用不同顏色來安排座位 (Red, Yellow, Green ........)


Bus 和更大台的 Car Carrier 也都出場了。

最喜歡的捷運 (Metro) 那邊可是超級擠的 ^_^

野餐的水果、點心 e.g. Apple, Banana, Toast ....... 也是一定要有的。
不過爸爸自己把白色花椰菜 (cauliflower) 和綠色花椰菜 (broccoli) 搞混了 sorry~

Jasper 很愛這個遊戲,一直不停拿玩具出來擺。偶而忘記字母的時候,就把字母卡拿出來複習一下,邊看邊找也是可以的。就這樣在遊戲裡,讓字母、發音、單字慢慢地熟悉、累積。

字母卡和樂樂墊都還有好多玩法,有機會再分享給大家。

--
可愛的「曼斯特英文字母卡」和「大寫字母樂樂墊」,這裡買得到 (點選前往)
蝦皮也有 (點選前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