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桌遊學英文] Let's Go Apple Picking!

"Let's Go Apple Picking" 是個很可愛漂亮的英文字母學習桌遊,一直都想找機會拿出來跟 Jasper (2Y10M) 玩玩看,也讓他在遊戲中更加熟悉英文字母。


先說明一下,它的 bingo 卡 (共 4 張) 都有兩面,對應著兩種不同的遊戲模式。中間是紅色蘋果那面是玩大小寫混和配對 bingo (使用紅色蘋果 chips);綠色蘋果那面則是大寫一定要配對大寫,小寫一定要配對小寫的模式 (使用綠色蘋果 chips)。

因為 Jasper 目前只認識大約 3/4 的大寫字母,所以將兩個顏色的蘋果 chips 中,大寫的字母都挑出來玩,雖然某些字母還是只有小寫,不過趁亂機學習也是很好的。


將蘋果 chips 放在蘋果樹上,一人拿一張 bingo 卡 (紅色蘋果模式),放好轉盤,就可以準備開始了。

Ready Go! 秒上手的轉轉盤 (轉到數字 1-3 可摘取相同數目的蘋果)。


轉到 1,可以摘一個蘋果,翻開來是 v ,bingo 卡上有,可以放在 bingo 卡上。
這時候也讓 Jasper 唸 2 次,還順便提一下 V 開頭的 Vulture。^_^
(如果 bingo 卡上沒有對應的字母,蘋果 chip 就再放回樹上。)


如果是像 Josh 這樣轉到打翻的籃子,這回合就不能翻蘋果了,直接輪到下一位玩家。


如果是像 Jasper 這樣轉到被毛毛蟲吃掉的蘋果,就必須將一顆已經得到的蘋果,返還到蘋果樹上。
Jasper 本來非常不願意失去一個蘋果 (一直賴皮),跟他說下一個回合如果轉盤轉到 1-3,就可把它再摘回來的沒關係,他才比較寬心接受。
另外,也有一直不停提醒他蘋果 chip 放回去的位置 :「看見了嗎? 放在這裡喔! 這裡喔! 這裡喔! 記住了嗎?」^_^


另一個妙點是他會忘記自己摘過哪些蘋果 (哈! 2 歲小孩!),所以也要提醒著前面這幾棵樹上的蘋果都摘過了啦~
然後,哥吉拉 Godzilla 就出現了 orz .......


很快就達成一條 bingo 了。


這個時後我才得到一個 y 呀! .......... orz


連續翻中,傳說中爆發的新手運 (遠望)


單方面一陣猛攻後,Jasper 輕鬆達成 2 條 bingo 獲勝。
(可以自行設定其他的勝利條件喔!)

Jasper 很喜歡玩這個遊戲,摘蘋果、放蘋果訓練手部肌肉動作,轉轉盤的不同結果讓他覺得有趣,也訓練他的邏輯思考,更重要的是在遊戲過程當中會很自然地熟悉
字母、練習發音和認識單字,實在太棒了 (吹口哨)。



如果你也想跟孩子一起玩 "Let's Go Apple Picking!",這邊可以購買:
曼斯特官網(點選前往)
曼斯特蝦皮(點選前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