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鼻岩輕旅行 之 想起我孫子阿熊

來聊聊我孫子 阿熊 最近的兩三事。
阿熊 是一隻台灣黑熊,胸前有白V。
Somehow, Jasper (2Y8M) 很愛阿熊,睡前會把他從棉被裡生出來好幾次,而且一定要抱著他睡覺。

但是,他常常讓阿熊掉到地上,
所以我都會跟他說:
「你兒子自己要抱好阿!阿熊掉下去會受傷內」

最近阿熊出場的機會很多,十分融入我們的家庭生活,
Jasper 也很照顧他,例如:
「阿熊不喜歡吃番茄啦!」
「阿熊不敢看安全隊長」 (註:巧虎幼幼版的一個單元)
洗完澡吹完頭髮的時候也會跟我說:「阿熊也要吹頭髮」

這兩天我們去基隆看象鼻岩,

(在深澳漁港,國道 1 號轉 62 快速道路下來就到了,不難找。)
沿途的海岸地形高低落差大,對小小孩 Jasper 來說,不能說好走,但只要不是太誇張,基本上還是牽著他,讓他自己走,而且他本來就喜歡走這種高低不平的地方。



至於比較困難的地方,是如何讓照片看起來不那麼胖,
精確地說是比較難走的地方,就是爸爸練習抓舉 (15+ kg),讓他月球漫步的時候了。 orz ........


去程的路上,因為新奇好玩,Jasper 走得很起勁。
但回程的路上,累累的 Jasper 就開始賴皮了。
「爸爸你可以抱著我走嗎?」
「不行耶!這邊不好走,我抱著你走更危險,可能會跌倒。我牽著你慢慢走,走不動的話,我們就先旁邊休息一下好了。
「但是,這邊有點滑,滑滑的地方,我都會抱著阿熊走耶!」 (阿熊華麗地登場!!)
「但是你常常讓阿熊掉到地上耶!」
「爸爸可不會讓你掉到地上喔!」


胡謅是吧?2Y8M 的臭小孩,
沒關係,爸爸我也很會 ^_^。

象鼻岩很漂亮,真的很推薦。但是請大家拍照時注意安全,不要為了一張 IG 逞強,一個不小心腳滑掉下去,就上新聞了,還讓管理單位不得不架設防護欄,讓後面的遊客只能練習 PS ....... 







就在附近的酋長岩也是超讚的,這次忘了拍,下次再去玩。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