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sper 的神邏輯] 無師自通的心機鬼



因為喜歡看時鐘 ,更喜歡按電梯 ,為他設計的「數字樂遊卡」還沒玩幾次,Jasper 在更小的時候 (~2Y5M),就已經認識數字 1 - 10 了 。但牆上的時鐘有 11、12,每天搭乘的電梯,也有超過 10 的樓層按鈕,我們也慢慢地引導他的人生視野,邁向 2 位數的領域

一個再好不過的練習機會是洗完澡吹頭髮的時候,因為他總是覺得吹風機很熱。

「來,你數到 20,數到 20 就吹好了。」
然後,Jasper 會一邊忍耐著吹風機,一邊數「1、2、3 ...... 10、11、12、20
「嗯? 12 後面是 13 喔!」
「13, 14、20
.....................

起初我以為他是算錯了,但很快就發現,他根本是故意的

對沉迷於盪鞦韆的 Jasper 來說,準備換人的時刻,是另一個很好的練習時機。
「我們已經盪很久囉!再盪 20 下就要換人了!來數數看吧!」
「...... 15、16、17、1112 ........」
「嗯? 17 後面是 18 喔!」
「17、18、12 ........」
很會嘛 ........... (雙手攤)

無師自通的心機鬼 orz

留言